2009年1月23日

【2009寒假慢活樂】05~濃濃的年節味兒!


這是年前大家在『來我家』的最後一天,
下回見面就是年假結束了!
孩子們一早來,各自完成作業、閱讀後,就開始挽起袖子打掃嚕~

<左:擦鞋櫃,連鞋子櫃子都搬出來嚕!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右:整理書的寶貝,整來整去竟然看起書來啦!>



過年是家家戶戶團圓吃年夜飯的幸福時刻,
『來我家』今年也有  喔!
孩子們在快樂的氣氛裡,胃口超好,
火鍋幾乎來不及供應!
許久不見的冠羽叔叔也參加了這個重要的家庭聚會,
孩子們新面孔、舊面孔,
通通自我介紹一番,
冠羽叔叔直說:『你們長大了!』
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< 冠羽叔叔:『你們都長大了耶!』>


今天我們還收到了小孩爸爸的墨寶,
這珍貴的墨寶,讓我們好開心!
趕緊把它給貼上去了!


< 能寫一手的好字,我也好羨慕呢!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歡天喜地接下墨寶,趕緊貼上去嚕!>
大掃除、圍爐、貼春聯,
隨著『來我家』的成長,
今年的年,過得相當不一樣,
幸福感滿滿!


的確,今年的寒假,讓我深深感受到孩子和我們的成長,
生活因為有默契、因為很多分享的機會而更完整從容,
在『來我家』,活動有規劃表,但沒有時間表,
事件有發生,那就停下來談談聊聊,
活動裡,孩子想多延續一會兒,那就一起再多享受片刻,
這種從容,讓事件討論更有深度,
讓品格教化在點點滴滴中累積,
那步步踏實之妙味,難以言喻!


過去一年,要感謝的人太多,
身邊的寶貝們對我愛的灌溉,home媽也跟著他們長大了,
孩子們的爸媽、友情力挺的朋友們....
這一切一切都讓我好感恩,覺得好幸福!


祝大家

新 年 快 樂


<下午的home仔分享會,大家正聚精會神的動手做『不倒翁』當中呢!>
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< 沒想到我們也成為作品的一部份啦!>



-------待續--------

2 則留言:

  1. home媽我真的好可惜喔!小軒

    回覆刪除
  2. home媽

    涵尹教的很不錯ㄟ

    〈至少我聽的懂〉

    p.s音樂很好聽呢?

    回覆刪除