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9年1月22日

【2009寒假慢活樂】04~有機農場拔草去!

昨晚一場雨,讓大家對今天的活動擔心極了!
好在老天今天出了個大太陽,
讓我們期待已久的有機農場之行得以順利舉辦。

 



大城有機農莊的洲維叔叔及小羽阿姨已是孩子們的舊識了,
今天主要陪伴我們的是小羽阿姨,學習的是『認識雜草』、『拔雜草』,
這項工作對有機農業來說,是相當重要的,
不灑農藥、不破壞環境的大原則下,
需要很多的人力來拔除雜草。
小羽阿姨很仔細的將雜草的知識告訴我們,
今日要拔的是『香附子』台語又稱為『土香』,
它的球莖有香味,有精油的成分在裡頭,
雖然它對農作物而言是雜草,
卻在中醫上具有藥性,對咽喉炎、肝炎、糖尿病等都有療效呢!
小羽阿姨告訴孩子們:『所以大自然裡的所有東西,都有它的功能!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『你們也有你們的功能唷!要好好發揮....』
< 這就是香附子唷!>


到了農地,孩子們分成三組做競賽,
看哪一組最團結和氣,並拔最多的香附子,
那組就可以獲得小羽阿姨的水蜜桃花蜜。


就在一片加油、相互督促聲中到了中午,
不知不覺...發現似乎少了什麼.....


我和孩子們分享『原本我們就沒有水蜜桃花蜜的,它原本就不屬於我們,
你們卻因為掉入〝想要〞的漩渦,失去了原本的快樂!快樂是無價的!』

孩子們想了想,點點頭....終於,我們找回我們的笑容!


中午,孩子們帶了爸媽為他們準備的幸福午餐來野餐,
回家又藉著一首『我很幸福』的歌曲,
分享了擁有的喜悅,和想要得太多的物欲陷阱,
今天有玩、有學習,真是太棒了!

 

 

   <  孩子們努力拔草,cookie則努力挖洞(整臉都是草)! >

 
< 媽咪為我準備的水果,我好幸福唷~ >



 
< 復原農莊五星級廁所! 留快樂,不留痕跡唷!>



-----待續-----

4 則留言:

  1. home媽

    爸爸給我帶的便當

    真的好好吃喔~~

    下次在去吧~

    回覆刪除
  2. 歹勢內!原本說今天傍晚要去,結果跟幼稚園老師聊到時間太晚... @@

    回覆刪除
  3. home媽謝謝妳和home爸沒把我吃涼麵的樣子放在上面不然被老媽看到肯

    定被笑死啦!太感謝啦!

    回覆刪除
  4. home媽你很壞爺!小軒

    回覆刪除