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9年1月19日

【2009寒假慢活樂】01~休業式這一天



   寫在前頭:

今年的寒假,我和home爸規劃了許久,
想要給孩子一個具有深度人文及良好的生活品質的寒假,
畢竟,學期間,孩子們總忙碌於課業,
想要好好談談,都需要花很大的力氣,
利用寒假,我們要一起活出快樂和幸福,
就像連加恩寫給孩子的信一樣『複製幸福DNA』,
感受幸福,增加眼界,力行慈悲,
讓每一個孩子,成為創造生命熱情的一群!


所以,我們以幾個主題為生活討論內容:


1. 有禮真好 --- 與孩子生命對話,討論分享關於『禮』。
2. 流浪動物專題 --- 啟發慈悲心,並進一步珍惜自己的生命,把握付出分享的機會。
3. 有機農莊體驗 --- 親近土壤、愛大地。


以往總是拍了許多精彩的照片,
卻沒有好好與各位分享,
今年,希望能積極些,把每天的快樂分享給許多愛我們、支持我們的朋友~



 2009慢活樂01:98/01/19
早上孩子們陸陸續續回到家裡,
歡樂的氣氛不斷蔓延,
先回來的寶貝,馬上主動寫起寒假作業,
有的則是拿起抹布,開始打掃起裡裡外外....



中午,到了『幸福“”光』,
為了開啟寒假慢活樂的愉悅心情,
我們決定以餐點:來我家幸福堡特調熱奶茶為菜單,
這個名字可是孩子邊享用邊取的呢!


首先,利用前一晚的假期,
home爸與我開始揉起麵糰,
親手做起『手工饅頭』,
為了避免供不應求,我們多做了好幾籠。


回家的孩子,也很主動,
有的清洗苜蓿芽,有的負責蒸饅頭,
分工合作之下,我們開始享用歡樂的幸福餐!


< 來我家幸福堡特寫鏡頭 >

< 吃得好滿足呀! 我可以再來一個唷~ >

<左:橫切起來也蠻有看頭的呢!>

<右:每個人都有自己的吃法,拆開來吃也很不錯!>

孩子們邊吃邊感謝著為這餐付出的家人,
我們也打算,也許寒假結束前,
讓孩子從揉麵糰到完成餐點都自己來,
我想那肯定會更棒更精彩的!


-----待續-----

4 則留言:

  1. 我又來找碴啦~

    又發現同音異字囉

    (先聲明,我是看文章時不小心看到的唷!)

    面糰---麵糰啦~

    用注音輸入法總會不小心選錯字^^

    回覆刪除
  2. 好吧~

    那我就當個盡責的檢查官吧!

    有空就來逛逛

    再說一下,最下面的「面」也沒改到喔!(倒數第二行)

    怎麼覺得....我的職業病愈來愈嚴重了呢~哈!

    回覆刪除
  3. 看到漢堡小寶餓了!●^_____^●

    來我家的小朋友真是太幸福了。

    回覆刪除
  4. home媽

    那真是一頓難忘的幸福餐

    也是第一次吃到漢堡呢

    果然

    當hme爸遇上hme媽

    就是有特別、好吃又營養的食物出現

    而且

    愛心也很多呢

    小之

    回覆刪除