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9年2月26日

腳步,要輕、要柔唷!


自從讓孩子們帶拖鞋來家裡之後,就發現孩子們霹哩啪啦的腳步聲...
實在干擾大家,頗令人難以接受!


          小孩的拖鞋都超可愛的!連我也想要一雙啦~~
 有牙版鱷魚!


生活裡的瑣事很多,
但樣樣是學習,
若能夠體諒他人的感受,
並改善自己的習慣,
那是一種體貼,
也是一種柔軟....


腳,承受身體的重量,帶領我們在空間中移動,
若無法善待自己的雙腳,
未來如何能行萬里路呢?


地,承載萬物,滋養生命於天地之間,
若無法溫柔對待大地,
如何能擁有謙卑柔軟之心?


所以,
為了改善這個習慣,
我們常有需要『倒帶』的情況,
就是如果腳步過於大聲,
就需要重走一次剛剛的路,
這是我們家的『倒帶』默契唷!

生活裡處處是磨練,經的起磨,方能有所獲得,
孩子們在『來我家』的生活,
就是這樣學習輕柔謙卑,
學習互相尊重~


這是阿正叔叔回收回來的穿鞋椅,
經過home爸的重新改造,將它多了幾層,
就成了拖鞋們的住所啦!

1 則留言:

  1. HOME爸爸越來越有看頭了~木工越來越厲害~在來我家我應該也需要倒帶

    很多次吧~哈哈~~走路總是很大聲的小姑姑須要跟來我家的小朋友學習呢

    你們真的很棒~哈哈要改進要改進

    HOME媽媽我要買繪本<五歲愛搞怪><一定要比賽嗎..格林>不急不急你們

    要購買書的時候順便幫我買~~我也需要一個定時器幫我訂閱一個啦~~最

    愛你了HOME媽媽~~謝謝

    回覆刪除