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9年2月3日

【2009寒假慢活樂】07~平凡生活,不凡體驗!

『把清靜無染還給大地,將快樂分享出去!』今天我們拿著夾子和垃圾袋來到平日玩耍的草皮,
一邊撿,孩子一邊驚呼:『天啊!好多煙蒂喔!煙蒂是最多的!』
還有孩子說:『抽煙很不好耶!對身體很不好!』


一大早,我們見到一片美麗的草皮,
也清理了自己的心靈,
大夥兒都感覺很愉快~
曬著暖陽,好舒坦!



這是一種生活態度,
人人都可以擁有,
只是往往彎不下腰,
嘴裡念念:『唉唉,真沒公德心...』如此就過了,
但是與其搖頭嘆息,
不如化為行動

山很美、草很綠,
心,都美麗了起來!
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< 做食物時專注的神情,很美~ > 


中午時分,
我們一塊兒利用一台家用製麵機做起麵條,
有的孩子洗蔬菜、煮湯,
有的孩子協助home爸揉麵糰、製作麵條,
後來還有孩子負責煮水下麵,
一碗簡單的湯麵,卻有許多快樂的回憶,
嘗起來格外好吃,胃口大開呢!


   < 原來撈麵條很花力氣耶! >


有孩子說:『我覺得揉麵糰手很痠!』
有的則說:『真的一不小心,水就溢出來了!』
下麵條的則說:『看到大家都開動了,我還在煮麵,覺得....肚子好餓喔!』
更多孩子說:『自己做的真的好Q好好吃唷~』
在平凡的生活中,見到他們不凡的個人體驗。

<這是『來我家』麵條,很Q唷!>


讓孩子親自下廚的背後,
也有許多不為人知的辛苦,
舉例說,
今天的煮麵條,
因為孩子在水滿出來前沒有將火關小,
所以整個爐台都淹了一灘灘的麵粉水,
看得我臉上直掛好幾條線!
home爸則為了清理製麵機,
清到下午兩點多才大功告成.....
不過,這些都是孩子曾經走過的路,
也是一種學習嘛!
想到這裡,只能繼續默默陪伴他們進行善後工作。


寒暑假,孩子在『來我家』生活的時間較長,
也比較有時間可以體驗家事,
學習團體生活,樣樣都是學習,
乘車有禮儀,用餐有禮儀,
有『理』有『禮』,才是孩子行遍天下必備之錦囊呀!


-------待續-------

2 則留言:

  1. 來我家的HOME仔們~~新年快樂~~看到大家都在進步~~小姑姑很高興

    HOME爸媽辛苦了~~大家一起加油唷~~

    回覆刪除
  2. 哎呀,好久不見的小姑姑,

    當我們在咖啡店忙得焦頭爛額的時候,

    也有想到你喔!

    藉來我家跟你打個招呼

    明天也有個喊我小姑姑的人要來花蓮

    帶著他可愛的妻及更可愛的女兒喲!



    巴省

    回覆刪除