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9年2月7日

幸福好『食』光


很多媽媽都會擔心孩子偏食、吃的少、吃的慢,吃是要傳遞幸福,吃的開心又健康才是,
那要怎麼做會比較好呢?


        < 瞧!大家都好認真唷! >


『來我家』廚房,不是home爸home媽的專利,
相反的,孩子們的身影常常穿梭其間,
自己下廚的機會多了,感受也就大不同!
不管是『來我家特製饅頭堡』、『手工麵疙瘩』、
『DIY壽司』,還是『好吃的黑糖年糕』等,
都是供不應求的菜單之一!
往往料都用盡了,還沒餵飽這一張張食指大動的小嘴呢!


常有孩子說:『在家裡吃飯,都是爸爸媽媽在聊大人的天...』
或是:『爸爸媽媽都不准我在吃飯的時候講話....』
其實我們也有這樣的經驗,
當剛吵過架,或是當天心情不好,
那簡直食不知味、消化不良,
哪談的上什麼『胃口』呢?
所以要培養寶貝營養均衡的好胃口,
不如利用用餐時間培養家人感情,
讓孩子多分享生活裡的點點滴滴,
或是讓他們知道爸媽工作的一些情形,
千萬別在餐桌上訓話唷!

很多食材在便利的市場都可以一次購足,
但是如果是在家裡DIY,
那可以是上場買不到的快樂!
準備麵糰,就可以捏出好吃又好玩的麵疙瘩,
還可以自製麵條,或是做些饅頭,
新鮮好吃,孩子又歡迎,何樂而不為呢?

 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< 自己動手做,吃的更有勁啦! >

『營養湯』也是相當受孩子們歡迎的湯之一,
使用花蓮當地新鮮的有機山藥、馬鈴薯,
加上時鮮蔬菜、再放入一些腰果等等,
孩子們就可以一連喝好幾碗,
營養、幸福,在一鍋湯裡,都存在了!


上回做『馬鈴薯沙拉』也是讓孩子們自己來,
從削皮、切塊、蒸煮、壓泥,到拌料,
然後再用冰淇淋挖杓挖成球,
淋上從盛產梅子的南投信義鄉帶回的梅醬,
連我也不小心多吃了幾球呢!

不愛吃青菜的孩子,因為清洗蔬菜、切、炒菜的經驗,
而一點一點的有了改變,開始會和其他人介紹他炒的菜,
自己也當然會多吃一點啦!

< 媽咪的愛都在裡頭啦~幸福捏! >

吃,是一種享受,而下廚也是一種樂趣!
雖然我的廚藝難登大雅之堂,
但因為很多事情我和孩子們一樣都可以嘗試,
樂趣在此之間妙味無窮,
我們的幸福""光也就歡樂聲不斷囉!

2 則留言:

  1. 好棒的互動

    要是我有小孩 一定也會送去"來我家"

    不知道你們收不收 狗狗吼...haaa!!



    NONO麻

    回覆刪除
  2. 嘿~檢查官又來了

    好久沒來看看囉!

    結果不小心找到同音異字啦~

    到扮料---「拌」料



    呵呵~麵疙瘩真的不錯喔!

    我試了,還蠻好吃的...

    下次再來試饅頭啦~明天要返校日

    就快忙翻囉!

    回覆刪除