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9年2月18日

學習,在生活裡!


今天家裡來了一個好朋友---洲維叔叔正巧,今天中午孩子們談論著血型,
聊到後來,就從A型、O型,到三角形、正方形都出現了,
突然home爸問:『那洲維叔叔是什麼形?』
孩子們毫不猶豫的說:『是愛心型!』


因為洲維叔叔常帶著孩子認識大自然,
學習謙卑和對生命的關愛,
所以以愛心型形容洲維叔叔,
實在再恰當不過了!


今天洲維叔叔利用週三下午
和孩子們進行一場關於『山藥』的分享,
讓孩子更瞭解山藥的耕作方法和種類,
並透露今年四月份會種植山藥,
給即將成為『假日小農夫』的孩子一些預告。



假日小農夫是今年的特別計畫,
讓孩子在童年時多向大地學習,與土地增加連結,
生命不離大地,但卻因為科技與生活的忙碌,
讓我們變的疏離!
為了提供與大地親密接觸的機會,
因而與大城有機農莊(暱稱:來我田)有了這樣的計畫,
『假日小農夫』即將在3月份展開,
屆時,再與各位分享我們的學習嚕!


 < 我是今天的小小播報員 >

下午,來我家新聞台分享了一則新聞〈杜絕浪費,食物銀行助弱勢〉,
播報的小孩接受大家給予的回饋與建議,
增加台風練習與修正機會,
令我開心的是,給予回饋的孩子能夠比以往更設身處地的給建議,
給予建議時,能用溫和但清晰的方式表達,
這真的是需要練習的!太好了!
藉著這篇報導,孩子們討論著麵包竟然可以幫助他人,
發現『行善就是這一念心』,『行善不難』!
 <home媽為孩子準備的稿子>

開學裡,有很多功課,
也有許多學習,
生 活

 <我把今天上課教的歌,唱給大家聽!>

< 點心很簡單,卻很幸福! >

1 則留言:

  1. home媽大家都笑的好開心,好期 待下一次播報時間趕快到來

    嘉嘉

    回覆刪除