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9年2月23日

就是它!定時器!


相信有許多媽媽都會覺得孩子需要緊迫盯人,像牛一樣,叫一樣做一樣!
但是啊...我發現並非如此唷~

今天就要來跟大家介紹好用小工具---定時器
定時器在廚房裡、實驗室裡都相當常見,
因為我們必須透過提醒,才能準確的完成某些事情。


定時器還可以這樣用:

孩子寫功課時,可以預估這項功課大約多久的時間完成,
定時後,孩子就利用這個不嘮叨的機器,作為提醒!
p.s需要多久的時間,應該可以由孩子決定,
     媽媽只要覺得合理,都可以接受唷~


玩遊戲或使用電腦的時間限制,
也可以透過定時器作為共同的默契,
若定時器嗶嗶叫了還沒有結束手邊的活動,
那當然沒有下次可以玩的機會啦!


『來我家』的孩子每天需要閱讀30分鐘,
孩子們都會自己拿定時器定時,
時間到自行結束,
完全不需要三催四請,
更不需要與大人報備,
比人工定時來的更有效、氣氛更好喔!
這也是培養孩子自主學習絕對需要養成的項目之一

 

要有效能的運用時間,
就必須適當的切割時間,
以30分鐘為一個單位,對孩子來說比較剛好
除了在功課上的運用之外,
還可以作為安排『想做的事』實際需要的時間,
避免想做的多,做完的卻很少的落差!


學習運用時間是每個人的課題,
與各位分享的只是定時器某部分的功能,
在你我的生活裡,它其實也很好用~


p.s:不用把時間完全填滿,
         適度的  空 白  能帶給自己更高的效能!

2 則留言:

  1. 可以訂購嗎?我想買四個…

    樹懶好像非常需要利用計時器來做時間管理呢~哈!

    回覆刪除
  2. 都沒想到定時器這麼好用呢!

    我想可以拿一個在班上用

    也許,我自己更需要一個^^

    可以訂購的話,下回等妳回中部再請妳拿~

    回覆刪除