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8年5月11日

母親節感恩晚宴--首部曲





這一陣子,孩子們很珍惜寫完功課後的時間,往往為了這件事,就連最愛的散步時光都可以捨棄!
因為,他們『自己策劃了一場母親節感恩晚宴



密集的討論過程中,
從天馬行空的討論,
到後來的集體策劃、分工,
混齡的他們,從中學習到互相配合與尊重。
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(( 小小孩製作大海報 ))


      ((純手工的邀請函,內容也是他們自己擬的咧!))

 可愛的他們,除了安排一系列的個人表演之外,
連服裝、髮型,都有一定的規矩呢!
光服裝一項,他們就連續帶了好幾天好幾套衣服來給小瑄姊姊看,
造型也希望彼此一致,都綁同樣的造型...

當然,除了外表的功夫之外,
他們的  餐 點,也經過一連串的討論和練習。
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 ((小一的小魚,拿起大菜刀,認真的練習他的沙拉。
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別擔心,這寶貝從幼稚園開始就會自己切水果哩!))


      ((對音樂有興趣的小嘉,趕緊拜積木姊姊學藝,
為了準時下午上鋼琴課,他很把握時間的完成功課呢!))


((筑魚姊姊教大家做康乃馨,做了一個下午,還忘記吃最愛的點心耶!))


好期待好期待,母親節感恩晚宴的那一天(5/9),
聽幾個媽媽告訴我,活動前一晚,孩子幾乎睡不著覺,
他們口口聲聲說:『這一天,終於到了!』


由孩子自己來的活動,
我一直不斷提醒自己要放下心,
在該協助時協助,該放手時放手,
這還真是不容易啊!


-------------待續--------------

2 則留言:

  1. 真特別的活動哪..我想由孩子自己來設計活動的流程..這一切點滴永遠都會留在他們的心底的!

    當然重要的是home媽的有心呀..願意放手讓這群小孩子去嚐試呢....懂得放手也是門好大的功課呢..

    回覆刪除
  2. ㄏㄏ~如果我讓孩子切東西

    我應該會在旁邊戰戰兢兢吧!!

    實在是很害怕他們一不小心

    就切到不該切的東西><"

    好多小老師在協助

    真的好棒喔^^

    回覆刪除