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8年3月20日

一二三,爬樓梯!

孩子們愛上童詩了!因為...



我們童詩就在樓梯裡


邊走
邊唸著


<一二三    作者:林武憲>
一二三,爬樓梯
一步一步別著急


一二三,下樓梯
一步一步真容易






之前一直在思考
怎樣把童詩融入進生活情境中
讓孩子在既押韻又好記的文字中啟發興趣

後來
我們又常常在餐桌上玩文字遊戲
討論著...
什麼字不管放在哪裡都有甜滋滋的感覺呢?
什麼字是苦苦的...?
有什麼跟兔子有關的詞或成語?
還有還有....

實在太好玩了!

最近小萱家分享了一套國語ㄅㄆㄇ
這套書整理的很棒
除了解釋ㄅ是從哪裡來的、
是什麼意思...
還接著有一篇繞口令
孩子們玩上癮
每天都要念給我們聽

我們不止玩繞口令
也加入注音符號正音的功能



我一直很希望這樣做
把我們能提供的都融入在生活中
這麼一來
孩子不需要上正音班
不需要另外補習
也能在生活中玩得開心、根基紮的也深!


5 則留言:

  1. 吟芳你真的很能了解孩子的心理耶

    總是能想出讓他們快樂學習的方法

    我看再不久國評應該也可以當老師了

    根本不上用教育學程

    每天都在教育現場培養經驗

    有你當老師~孩子們真幸福呢^^

    回覆刪除
  2. 妳好~~~

    那天帶著兒子妳的早餐用餐,得知你們早餐只做到這月底,心裡只覺得可惜,

    不過妳說想專心在教育上這誏我很感動,你倆離開台北選擇花蓮,一切的開始都很困

    難,但你們無怨無悔,甚至願意把你們所學的奉獻給花蓮的孩子們,我想可說是花蓮孩

    子們的福氣呀~~~,希望你們在未來一切順利!真誠的祝福及支持你們,加油哦^^!

    有空會帶小朋友過去玩玩哦!

    回覆刪除
  3. 能認識你的小朋友好幸福


    回覆刪除
  4. 可以請問妳文章中說的國語ㄅㄆㄇ套書

    在那裡可以看到

    可否給個連結

    謝謝

    我也想給我家小孩看看

    回覆刪除
  5. 能到你們家學習生活的小孩是幸福的~在台北,每個媽媽都急著讓孩子補習,

    要進小學了,開始一大堆的學前課程,搞的我一開始也懷疑了一下自己的堅持....

    想跟妳請教國語ㄅㄆㄇ的書,可否給我個資訊,謝謝!

    回覆刪除