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8年3月11日

我們在玩喔!

誰說要有規矩?我們在遊戲!

很多家規、班規
很多處罰
但是我們都不要
習慣的養成可以很有趣


這是我們家的廁所
人人都需要使用
也常常都有機會忘記關燈
有時候還會不小心忘記沖馬桶
還有home爸幫孩子們釘的小椅子
會在刷完牙後忘記物歸原位
所以
我們有一個小遊戲




 遊戲規則如下:

 如果忘記關燈、沖馬桶、物歸原位
以上三種只要犯規一項
就要幫廁所清潔一番


如果當天全家都太有默契啦
全部都犯規了
總不能同一間廁所打掃到廁所脫皮吧
所以
第二個犯規的人開始
就是必須打掃『某家廁所一間』等等



孩子們問:『大人犯規算嗎?』
我問他們:『大人和小孩都要公平,對不對?』
孩子們說:『這是處罰嗎?』
我說:『我們家不處罰的!』
接著說:『因為忘記關燈會浪費資源』
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『忘記沖馬桶,家人可以包容,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但是忘記沖水是不禮貌的。』
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『物歸原位,是為了讓下一個使用的人不會不方便。』

換我問孩子:『我們這樣做是提醒還是處罰?』

因為是互相溫柔的提醒
所以不用特地來跟home媽home爸說某某犯規
只要溫柔的提醒對方
這個遊戲是我們的默契
而打掃廁所也是服務他人啊!

 我們終其一生
要遵守很多規矩
用遊戲的方式一樣可以有規範
幽默一下、有趣一點
其實生活很好玩的!

下回來我家
請記得,我們有這個遊戲喔~

6 則留言:

  1. 恩恩!!

    給小孩很正面ㄉ觀念耶!!

    ㄒㄒ

    回覆刪除
  2. Dear吟芳:

    寒假過後回到新竹心中一直掛著「來我家」的一切,

    很喜歡那裡的小朋友--純真、懂事,

    記得我們暑假有約定嗎?

    要開始想工作讓我做囉!

    暑假很快就會來啦!

    回覆刪除
  3. 對了!下次回去耶去,一定要把光之島看完!

    回覆刪除
  4. 溫暖又貼心的好觀念

    ㄧ下子讓孩子學到很多東西

    不愧是吟芳

    你真是天生的老師命^^

    回覆刪除
  5. 不知道有沒有小朋友喜歡類似「馬桶公主」這樣的稱號

    管家婆可是引以為傲的喔!

    能把平常看起來可能是髒兮兮的地方,打掃成亮晶晶的

    讓人一進去就會覺得有舒服的感覺,是一件了不起的工作喔!



    和home爸、home媽和所有來我家的小朋友分享。



    能讓孩子在來我家一起生活,真的是一件幸福的事。



    加油!希望你們一家人能越玩越開心^^

    吃得飽、睡得飽,也要玩得飽!!!




    回覆刪除
  6. Dear國評&吟芳:

    看到你們這麼多人如園丁般 用愛來教育著孩子 真的很感動

    孩子如舟 需要你們教給他們正確的觀念 走正確的航向

    在這是非混淆的社會 他們會是一股清流 影響著周遭的每一個人

    一粒善種子就是一份希望 懂得愛 才能付出 你們真的很棒

    加油^ ^P

    回覆刪除