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8年3月4日

週三教育小品分享97/03/05(NO8)

  本週好文:

父母理念須一致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(國語日報    97/03/04)


有一天,梭子魚、蝦和天鵝想一起拖動一輛小車。
但牠們使盡了全力,累的氣喘吁吁、汗流浹背,
小車還是停留在原地。


原來是天鵝只顧使勁的往上拉,
企圖向天空飛升;
蝦卻只顧一步一步往後拖;
至於梭子魚,
目標則是池塘,

自然不遺餘力的往池邊拉。




天鵝、蝦、梭子魚
像是
爸爸、媽媽、孩子
也像
父母、老師、學生
似乎也是
政策、學校、家庭
那車子呢?
也許是...

無一致的力道
只有彼此削弱


讓孩子在拉扯中前進
撕裂的
是茫然
還是痛

大家都很努力

彼此拉扯之間
傷的是你、是我、也是他

可以不傷
可以溝通
可以擁抱


老卡爾的經驗是:
疼愛子女的先決條件為夫婦彼此相愛。
父母教育孩子的理念一致,力量才會集中。
家庭最珍貴的教育是:
讓每一個家人感到幸福、快樂和輕鬆。



本來就沒有一定的答案
也許
這個故事會給我們一些想法~

3 則留言:

  1. 偶然間來到你家逛逛!發現你家真的很棒!你摘錄的文章我很喜歡,看ㄌ你2篇有

    關教育ㄉ文章,讓我感觸很深 ,我會常來你家逛逛的,我會好ㄉ內容與大家分

    享,希望你不介意,讓更多ㄉ人能學習成長,謝謝 !祝你事事順心!

    回覆刪除


  2. Hello Apple:

    I am chien-fong. Long time no see. i heard that you moved to other

    city with your wife. I hope you will create the life you want there.



    By the way I am studying right now in Germany. when i go back Taiwan.



    I will drop on you. my msn is cash12314@hotmail.com keep in touch





    Have a good new life Lin chien-fong 09 03 08

    回覆刪除
  3. 唉唷喂呀~這麼好的文章我現在才看到><"

    真是個簡單卻很不容易真正體會的真理

    我現在很能深深感受

    拉扯真是個令人容易深陷的盲點

    希望自己也能不要有這樣的錯!!






    回覆刪除