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7年10月31日

原來書..這麼的奧妙!!
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(96/10/29培瑜來分享關於書與人的經驗)


這個禮拜我們拜訪了凱風卡瑪http://www.kkbooks.tw/index.html
和之前就認識的培瑜聊了一個快樂又收穫滿滿的下午時光
除了為培瑜經營書店的精神和理念感到感動又讚賞
也感受到培瑜對書  對孩子的愛
當然啦~~~也學習到好多關於書的智慧



針對目前來我家書籍狀況
我們準備開始著手進行改革




因為孩子的高度和喜好不同
我們準備把書籍做個大風吹的動作


因為書是必須經過咀嚼而有生命的
我們準備設立主題專區
和孩子一起探索各項深度的領域


因為書是有人看才有生命的
我們將在社區內的新象繪本館..花蓮文化局圖書館..花蓮教育大學圖書館等地  借本月領域書籍
結合當地資源讓書可以有更多的閱讀者(大人小孩都要多看書喔)


因為知識領域之浩瀚
我們在下個月開始除了說繪本時間之外
增加了古色古香說書人.中英交流小熊維尼的故事
以及原本就安排的迷你電影院活動


另外,因為對來我家硬體設備的體認
發現需要更多適合孩子高度的設備
閱讀角落的軟性設施如抱枕.地毯
還有閱讀燈的補強等
因此即將針對這個部分再進行硬體部分的調整





真的是學無止盡
越接觸越會發現自己的不足
我好感恩培瑜願意這樣分享她的專業
也好感恩很多支持我的父母常常和我討論親子教養的話題
更分享了好多好書...


最近的吟芳真的發現
時間不夠用阿~~~~~~~   (要繼續加油)

6 則留言:

  1. 我也很喜歡培瑜

    回覆刪除
  2. 愛書的人,我喜歡

    我會再來走走

    也真的好感動

    你為東部所做的事

    這樣的行動真好



    大惠

    回覆刪除
  3. DEAR大惠^^



    謝謝你的鼓勵

    也歡迎你來家裡走走唷

    回覆刪除
  4. 吟芳~看到你們在孩子教育上這麼用心,真叫人感動...

    我這次劇本已經在昨天順利交稿出去,可是今天在回來看昨天交出去的稿子

    後,才又覺得很多需要改進的地方='=...

    總覺得自己在孤兒心理狀態上的拿捏不夠好~(那時真應該多去和你聊聊的~!)

    不過還是很感謝你在有限的時間裡提供我那麼多想法,這次的劇本如果沒有你

    們大家,我想是很難有這樣的雛形...

    下次去花蓮時,再去看看你們~

    說不定可以客串一下說書人的工作喔^^

    祝福你們越來越順利,加油~!!

    回覆刪除
  5. 那幾天你來花蓮的早餐時光

    我跟你聊的超開心的

    雖然你的早餐時間總是很晚~~

    這一陣子,我們在與其中一個孩子的互動上給我很大的省思

    很期盼你來花蓮

    不只是說書人的串場任務

    還有很多感受都很想跟你分享呢!

    回覆刪除
  6. 早餐時間總是很晚~~

    真是對不起阿~~嗚....(我會反省的!)

    我也好想快點再回去,真想聽聽你的新感受!!

    (順便帶出爐的劇本給你們看)

    今天收到書琴寄來的信,說你們最近在策劃活動...

    真想回去幫忙~~

    預祝一切大順利喔!!

    我的信箱&msn:christin_1220@hotmail.com

    如果你有用msn可以把我加入,有任何事情想說也可以寫信給我^^

    回覆刪除