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9年3月24日

【悅讀】2009.03星星婆婆的雪鞋

閱讀野人出版的故事盒子系列總讓我感到滿足....




這個月,來我家的閱讀廚房中年級組,
閱讀的即是這本:星星婆婆的雪鞋 (出版社:野人)


這本書,很薄,寓意卻相當深遠。
故事裡的兩位婆婆,
因為族人遇到冷冽的寒冬,
食物不足,
於是族人們下了一個很困難的決定:放棄兩位年長的老人!


兩位老婆婆,被遺棄在廣闊的雪地之中,
生存的希望,就如同他們的身影,
佝僂...且....需要勇氣!


除了感人的故事情節之外,
還有流暢且優美的文筆,
於是它成了我們的書單之一。
原先,
會有些擔心孩子們的接受度,
沒想到,
孩子們閱讀這本書時,一邊看一邊讚不絕口,
分享的佳句之多,令我驚訝!


除了分享文章的詞藻,
我們也從中分享了   人性  和   勇氣


這個月,有兩位二年級的孩子,
經過低年級組的學習之後,
成為中年級組的實習生,
新血的加入,
為中年級組注入了活潑和更加彈性的思維,
這是一個很棒的分享時間!

1 則留言:

  1. Dear 妳好! 我是這星期才接觸到你們的網站的! 蠻喜歡你們引導孩子的方

    式,真是很用心的安排.我已加入我的最愛做為我充電的網站,我女兒現在是

    小三了! 請加油喔!很感謝你們的分享....

    回覆刪除