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7年11月26日

"慢慢"來,比較快啦~

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(11號公路邊的一群牛喔)


來到花蓮之後
因為有了來我家
因為有一群志同道合的夥伴
我們想做的事    要做的事越來越多
彼此心中都以緩慢生活為生活圭臬
卻又充實不已


我們以 "" 為核心概念
正在分享我們對生活的情感
慢...
眾所皆知的是慢活.慢食
但在教育上也需要   " 慢 養 "


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( 生活教育是需要花時間的)


家長喊忙
所以沒時間料理
沒時間談心
沒時間散步
沒時間一起整理房子
沒時間沒時間沒有一絲絲時間
賺錢都來不及了
哪可能陪她們一起參加親子活動呢?


所以孩子
不會下廚
不知道水滾了長什麼樣子
不會分享
不知道該如何表達體會情感
不會靜心思考
不知道上學途中的沿途風光
不會不會不會....不會太多了
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(我很喜歡這張大椅子)


"大海"是一本繪本
畫風很美很美
媽媽趁著月光很美的夜晚
帶著孩子去海邊散步
他告訴孩子
"你會記得和媽媽一起生活的時光"


本來
孩子就應該    慢  慢  養
用時間
用心思
以"真人"的陪伴
陪伴孩子度過種種人生起伏


我很感謝來我家的爸爸媽媽還有孩子們
讓我有種也變成老媽子的體會
但我想,我應該是優雅的媽子吧
真的
現在愛散步的
應該是我們HOME爸和HOME媽啦~

8 則留言:

  1. 有空歡迎至

    http://www.wretch.cc/blog/bh0519&article_id=12252986

    欣賞我家老二尹泰彈奏蕭邦曲

    謝謝



    大惠

    回覆刪除
  2. 非常喜歡你的慢慢養理念

    我是從書琴那兒連結過來的美珍(她的小媽:-))

    也跟你分享我的教育部落格

    http://tw.myblog.yahoo.com/virginia-mjsheu

    回覆刪除
  3. DEAR大惠:



    彈琴的手和心這樣的融合這樣的一體

    感覺真的好棒!!!

    這是很長久鍛鍊的結果吧

    很謝謝你的分享

    讓我在早起的一天

    享受到如此美好的旋律~~





    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

    DEAR美珍:



    謝謝你的分享

    看過你的文章

    也有所共鳴....



    你文章裡提到

    "我常在學校看到老師們罵人

    我覺得罵孩子究竟是為他好還是大人的一種情緒抒發

    這是可以分辨的

    分辨的方法就是



    1.大人願意先讓孩子說明

    2.大人在責罵時會告知清楚責罵的原因

    3.大人罵孩子的內容不會牽涉其他無關的事情"



    更是我這一鎮子也有的感受

    大人跟小孩應該是共同成長的

    但是孩子心中卻懼怕大人

    昨天有一個孩子跟我說

    "我們都不喜歡大人,因為大人很假!"



    很多時候,大人的言行舉止已經暴露了自己的無知

    卻用自己的無知試圖"教育"下一代

    該省思的其實是大人~



    by有感而發的吟芳


    回覆刪除


  4. 嗯~~真棒!

    辛苦了,繼續加油喔。

    回覆刪除
  5. 謝謝amber的鼓勵!!

    大家一起加油嚕~~

    回覆刪除
  6. 呵呵~ 好羨慕吟芳芳的生活唷!!

    慢.....我喜歡吟芳芳的生活及教養態度

    哈哈~~ 不過優雅....

    這個詞 這個詞 這個詞

    是在你身上的嗎???(困惑中)



    吟芳芳你跟Apple要繼續加油唷!!

    回覆刪除
  7. 這正是我所嚮往的生活啊~

    很高興又一人能走在夢想的路上

    加油啊....

    good luck~

    回覆刪除
  8. DEAR雅芬芬:



    你這個禮拜不是要來花蓮嗎

    到時候來我家看看就知道嚕...

    關於"優雅"這個詞

    我自始至終都覺得我自己很符合耶:P



    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

    DEAR caketrees:



    走在夢想的陸上需要堅持和勇氣

    不過就如同讀書會朋友的分享

    "李國修:「一個人一生只要認真做好一件事,就已經是功德無量了。」-121"

    我也以此勉勵自己^^



    by 吟芳

    回覆刪除