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2年11月9日

【1Y4M】愛跳舞的孩子

一轉眼,家禾已經1歲4個月囉這段時間以來,他的改變很大,
從蹣跚學步,到快步飛奔,
媽媽我都快要追不上啦!!!
常常一轉眼,他就在某個高處開心的揮手~
還有『從頭動到腳』(艾瑞卡爾的繪本)已經練成一半
常常突然會某個動作,或是開心的旋轉跳舞
日子就在這看似跑馬燈的畫面中過去,很快
再不記下來,可能也很快會被生活瑣事所淹沒囉



(2012.11台東池上)

這段時間的他
食慾很好
活動力也很豐富
很多朋友會問我關於副食品的問題
我們的心得是
多提供食物,減少食品的攝取
少鹽少糖少調味,多樣化的嘗試食物
我們多用在地有機食材料理三餐
爸爸每天現打有機植物奶提供每天需要的養分
其實這不會太難
清淡的飲食是一種教育,不是只有給孩子的
準備一個食物調理棒,將剩下的米飯打成糊,就是營養好喝的植物奶囉


看著這飛奔玩耍時而安靜堆積木的孩子
他很愛閱讀,也許是因為到處都有書
常常隨手拿取都可以有書籍可以看
圖畫書.料理書.旅遊書
有圖有字,家禾就會拿給我,要我念給他聽
最愛的兒童書籍,最推:蹦、哇、鱷魚洗澡、甲龍寶寶、小蛇散步、從頭動到腳....
這段時間的孩子很愛重複
所以我們幾乎都可以倒背如流囉~
孩子的學習觸角很廣泛
看我們打掃,他也要有樣學樣的參與
看我做麵包,他也好奇的一邊看一邊吃吃看
生的麵團被他沾在手上.含在嘴裡
然後微笑著看著我們
也許在他的腦袋裡
將有這樣一個溫暖的種子被默默的種下去了
麵包烤好了,他最是捧場,吃與生活總是緊緊相連的,不是嗎?

(2012.11做麵包)
每天我們最常做的事情就是在社區裡散步
社區裡的一草一木.螞蟻蚯蚓..都是有趣的學習。
專心當好一個母親就是當下的功課~


 (2012.10雨中跳舞)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