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1年11月6日

【3M27D】棒寶寶‧睡好覺



 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  《最近爸媽為我的睡覺狀況傷透腦筋啦》

『哪時候可以睡過夜呢?』
『為什麼哇哇哭??』
『到底怎麼了.....』
爸媽的熊貓眼都越來越深了啦




中秋連續假日從南投回來之後
不知道是因為太累的關係還是其他原因
我得了乳腺炎連續高燒兩日
為了不讓我晚上起身餵奶
所以home ba就把原本睡在嬰兒床上的小嘻移到了我們的床上
從坐著餵ㄋㄟㄋㄟ到躺著餵
沒想到,這就是 開 始 ...
開始晚上的大哭大鬧..還有爸媽逐漸加深的黑眼圈

一開始我們猜想
可能是奔波的勞累  加上的疫苗注射
以致於他如此不穩定
但是...一個多月下來
媽媽的乳腺炎好了 

小嘻睡覺的狀況卻不僅沒有改善
,反而延燒到傍晚
每到傍晚太陽下山
小嘻除了我之外,不給任何人抱..包括爸爸
這下子 問 題 大 了
不僅我累壞了爸爸也很沮喪

經過觀察和討論
我們決定重新建立小嘻的睡眠  習慣
首先我們先確立目標
目標是讓小嘻睡的好,我們也睡的好
從不依賴媽媽的ㄋㄟㄋㄟ開始


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  《小嘻最喜歡跟爸爸玩啦~》





固定的時間   固定的睡前活動

1.到房間玩耍看書
2.換睡衣
3.喝ㄋㄟㄋㄟ
4.刷刷牙
5.抱抱&搖搖
6.乖寶寶,睡著嚕~


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  《給大家看看我的可愛小牙齒!》


『搖阿搖,搖到外婆橋,外婆說,家禾是乖寶寶』
媽媽這樣搖著,抱著....



這幾天我們剛開始學著陪小嘻建立習慣

目前是第二天
革命尚未成功
同志仍須努力!
加油~!!!
.

3 則留言:

  1. 阿姨我也可以聽到小嘻不睡覺的聲音

    小嘻乖嘿~

    回覆刪除
  2. 對於我來說,一個乖小孩和一個小麻煩,

    我會覺得小麻煩的可塑性高...



    當我們帶著期待,希望他可以變乖,減少大人的麻煩時,

    用這個出發點所做的事,的確會有效果,而且相當有效,小孩一定會符合和變成你期望的模式,但小孩

    往往會因此被大人制約和限制了。



    我覺得小嘻的傍晚的哭鬧,對我來說代表著他在為自己發聲,試著表達些什麼?

    或許她的確只是很單純的需要媽媽的陪伴,媽媽若是帶著會覺得累的心情去抱他,會讓小嘻更不滿足,

    反而會哭更久,安撫會需要更多的時間,也抑或有其他的原因,你們會比我清楚...,當你們願意靜下

    來,去感覺自己的需求,也能同時了解到孩子的需求。



    我也希望針對,吟芳覺得疲累,和國評的失落中,再進去看得更深,裡面是什麼?

    兩個人真實地說出自己的感受,也接受自己的感受。真實地看見可以幫助彼此穿越,和放下情緒。

    也可以告訴你的寶寶,你的感受,比如說: 吟芳跟寶寶說,媽媽這樣會累,請寶寶幫忙和寶寶溝通。

    國評也可以把對寶寶的愛,透過其他的方式傳達之類的...



    帶孩子不容易,我說的比較容易,你們比較偉大。



    記得把注意力放回自己的身上,把自己照顧好,自己的狀態好,孩子通常會比較好帶。:)

    也和孩子一起成長...



    愛你的們甲泥

    回覆刪除
  3. 睡過夜是個艱難的任務呀~

    過來人經驗,別給自己太大壓力

    放鬆心情去和小嘻溝通

    建立睡前儀式

    應該可以漸入佳境

    畢竟早早就能睡過夜的天使baby真是可遇不可求

    就算睡過夜了

    爾後還是會因為不舒服或長牙或…原因而半夜哭醒

    加油.....

    我們也是這樣走過來的!

    回覆刪除