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9年5月4日

令人振奮的鼓舞力!


那天下午,我在二樓的書房聽到『哇!你太棒了』『加油加油!』『太好了~』
一連串的鼓勵,不絕於耳!!


於是,我下樓一探究竟。


有一個大孩子正在學習跳繩,
跳繩這項運動對他來說有一定的難度,
但是,他的媽咪就坐在旁邊,
滿臉的笑容、洋溢著愛的鼓勵聲,
讓孩子一再嘗試,
從一下都沒辦法跳,
到一次可以連續五下,
整個空間裡充滿著學習的興奮、熱情!
這份熱情,來自於媽咪的愛與等待~
這令人動容的情景,
讓我不禁按下快門,將這美麗的景,拍在我心中!




 
一本一本的教養書籍告訴爸媽,孩子 應 該 如何,
當孩子沒做到時,為人父母者擔憂、緊張,
然後累積成一連串的親子壓力。
是不是,
我們太常把『會』當成『應該的』,而失去 欣 賞的能力呢?


學習者有其學習速度,
沒有一定的準則,
但在紙筆測驗與評量中,
我們似乎忽略了,學習本身真正的愉悅!


爸媽在孩子的生命中,是提供能量的,
能量豐沛,那怕一時的挫折,
成為孩子生命中的啦啦隊,
相信學習動力會越來越強勁!


在家庭教育中,努力去營造快樂、鼓勵的氣氛,
讓孩子有實現感和成就感。
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(-p.23史賓塞的快樂教育-)

2 則留言:

  1. 哇!!!

    家權好棒哦~



    謝謝您們的招待,花蓮真是一個好地方,下次還要再去玩耍 ^^

    回覆刪除
  2. 版主你好,

    不經意間逛到此部落格, 很是感動與溫馨, 身為3個小孩的媽媽多麼希望每個安親班都能

    如此的對待小孩該有多好, 很羨慕到 來我家 的小朋友喔



    住在西部的一位媽媽

    回覆刪除