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8年8月18日

【公告】慢食早餐供餐至8/23(六)

 8月24日起,早餐停止供應!

九月份開始,
將會進行孩子們的一連串  小小讀書會
歡迎國小一~二年級的孩子加入!


感謝各位支持來我家早餐的朋友,
經營來我家的過程,
無論是早餐還是教育部分,
對我們來說都是一種學習,
經過與家人的討論,
我們希望更專心在教育方面的投入與深耕。
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閱讀需要一群人,討論與分享


把看書、聽故事的主權還給孩子,
讓孩子可以放心閱讀,
並在閱讀之後,有足夠的時間和空間去反芻繪本。
如此一來,大人就可以坐看那些繪本種子,
在孩子的未來生命中,
迸裂、發芽、成長了。           ~在繪本花園裡~


閱讀美學、文學產出,
都需要一段時間的長期灌溉,
不是升上三年級才開始的作文課,
更不是透過補習能夠培養孩子的興趣。


我們深耕於每個小小文學家,
重視孩子個人的學習特質與速度,
讓孩子肯定自己的獨特性,
這個暑假,讀報、剪報、分享心得與團隊合作,
已經成為孩子樂在其中的一件事,
挑戰自我、學習溝通與合作,
見這群種子們的發芽,我們欣喜、雀躍,
接下來,來我家和孩子們將繼續成長茁壯,
感謝...這群可愛的孩子們和他們的爸媽....
也感謝身邊一直支持我們的朋友與家人~

5 則留言:

  1. 您好

    請問參加讀書會..需要先報名嗎?

    謝謝!

    回覆刪除
  2. 吟芳:

    8/27-29我會去花蓮一趟,

    不知道方不方便去你們那兒走一走?

    另,

    我本身有中英文繪本的教學經驗,

    如果你們需要的話,

    我很樂意帶幾本書去和小朋友分享。



    不過,

    原則上不要破壞你們原有的課程計畫。

    所以,也不必覺得不好意思唷!



    回覆刪除
  3. DEAR HOME媽:

    實在太可惜了,好不容易小寶這星期可以到花蓮哩。

    呵呵!不過HOME媽接下來要做的事,比早餐重要多了!(雖然吃早餐也很重要)

    來我家的孩子很幸福喔!●^________^●

    回覆刪除
  4. 吟芳:

    我想下星期四或五都可以。

    我預定下星期五下午的火車離開。

    所以,星期四整天,或星期五上午都很方便。



    不知道你們之前繪本導讀是否以中文為主,

    若是我就帶英文的好了。



    nnerse@gmail.com

    這是我的信箱。



    期待見面唷!

    回覆刪除
  5. DEAR HOME媽:

    小寶8/23下午出發,一定會要去看看你們的。

    可惜定不到自己家,

    呵!不過沒想到書琴還記得去年住單人房的我!

    讓我又驚又喜哩!

    到了再跟你聯絡喔!

    因為有件是想當面再跟你商量。

    SEE YOU SOON......

    回覆刪除