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3年12月19日

【2Y5M】騎馬初體驗


自從有了弟弟,我不再有完整的時間可以記錄孩子的成長
但,其實心裡是默默記下,孩子們每一時刻的不一樣

現在很多人見到家禾
都會問:『你幾歲阿?』
家禾會似懂非懂的回答:『2歲。』
沒錯,兩歲以後的他,好不一樣
喜歡瓜啦瓜啦的跟爸媽聊天
如果我們在講跟他無關的事情時
他就會說:『你們不要講這樣的話,我要跟你們聊天』
也會跟弟弟說:『我們來聊天』
這麼愛聊天的孩子,聊天的內容往往讓我們啼笑皆非...



會自己脫褲子,努力學習脫尿布中
會自己準備外出的玩具
會講故事給我們和弟弟聽
會挑自己喜歡的衣服
會點自己愛吃的食物
會唱歌跳舞還會跟媽媽說:『你會老嗎?我不想要你老...』
愛塗鴉、剪紙、玩火車組合
在市集擺攤,會幫忙叫賣,會自己表達需要休息了,然後自己躺到推車上睡覺
有自己的想法主見,需要溝通後才能執行有關他的物品的去留...
孩子的成長,真的很快阿~

這一天,趁著我妹來花蓮玩
帶家禾一起去附近的馬場騎馬
事實上這個馬場,家禾已經很熟悉了
因為離家裡很近很近
所以常常會經過,停下來看馬
阿公也會騎著腳踏車帶他去馬場
甚至還有一次,在台11線上,看到馬兒在路上走
家禾很喜歡馬、喜歡看牛、看羊
這些都是生活在壽豐這個環境所擁有的

在帶家禾去騎馬之前
我們就猜想,以他的個性,一定不敢騎
果真!到了馬場,買了票,這小子卻嚷著不騎馬
兩位阿姨只好,先騎馬給他看
剛好這時候來了一群旅行社的人
一群小孩搶著要先體驗騎馬
我們順勢讓這群小孩先騎
帶個家禾在旁邊觀看
也等待『駝駝』洗澡、擦藥完畢
家禾蹲在旁邊看著等一下要騎的馬--駝駝
我趁這個機會,也蹲在旁邊跟他一起看一起聊天
我跟他說:『等駝駝乾,他會載家禾和爸爸繞一圈喔...』





終於,暖場完畢
輪到家禾和爸爸體驗囉
爸爸先坐到駝駝身上,在把家禾抱上去
媽媽和阿姨們迅速的拍下照片
將這個回憶保存下來
騎馬繞場一圈的家禾,下馬後很開心,還跟駝駝說謝謝喔

馬場上還有來受訓的小朋友
他們每週都到馬場來受訓
其中還有一個四歲的小女孩咧!

耶!挑戰成功~後面那匹馬,就是今天載我們的『駝駝』喔

住在花蓮這片好山好水
有很多親近大自然的機會
兩歲多的家禾,未來和弟弟,會有很多屬於他們的豐富回憶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