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8年11月21日

幽默生活‧培養創意

感謝孩子們,讓我有機會發現自己的創意。從工作之後,總覺得每日每日都在做事,
就缺乏了那點什麼....
原來,是幽默!是創意


結果,教會我這些的是可愛的孩子們!
他們常跟我分享一些無釐頭的笑話,
或是問一些腦筋急轉彎,
一開始,我也會敷衍敷衍就想打發他們,
但是後來仔細動腦思考再回答,
反而覺得還蠻有趣的呢!



蘋果和鳳梨比賽,誰會輸?
答案是:鳳梨,因為鳳梨酥!


因此,我就把這種無釐頭幽默發揮在數學上,
出題時,我用一些有趣的問法,或是搞笑的方式來命題,
結果,兩題應用題,成了孩子笑聲連連的發笑器!
我出:
題一:佳佳愛吃題
有一天,佳佳肚子餓壞了,回家看到媽媽桌上擺了剛煮好的水餃,
她真的餓的忍不住了,就偷吃了18顆,10顆一盤的水餃,媽媽準備六盤,
被佳佳一吃,剩下多少顆水餃呢?


題二:佳佳愛美題
一瓶牛奶1750毫升,佳佳為了泡美美的牛奶澡,
一口氣倒了8瓶牛奶來洗澎澎,她一共用了多少公升的牛奶呢?


諸如此類的,讓孩子們做起數學來,主角都是自己,情境又有點好笑,
然後用加減乘除來算出答案!


生活處處是創意、幽默和遊戲,
散步時,我們玩口令遊戲,
從簡單的叫名字要答"又",
到叫某人的名字,隔壁的要回答,
然後是home媽喊的不算,home爸喊的才算,
孩子們很愛玩這個遊戲,一個簡單的散步過程,也成了一種樂趣,
孩子們從中學習聆聽的技巧,也可以接受不同的規則。

我不是一個挺有趣的人,
卻發現,用幽默生活,會過得很快樂!
謝謝孩子們教會我這些珍貴的東西!
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 謝謝這群可愛的寶貝!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